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公共衛生第一期電子報文摘之一

輔大醫學系 肥胖週
LPO:醫學二 蕭懋翔

一. 活動時間:12/11(一)~12/15(五),由於週四開始雨勢太大,攤位活動中止,改由發傳單方式。

二. 活動地點:輔園前攤位、醫學院(DG) B1 會議室影片播放

三. 活動內容概述
我們以輔園的攤位為主要的宣導地點,位於全校人潮最多的區域,
攤位活動分為體脂肪測量及肥胖相關問題兩個部份,
前者為一區塊,有體脂肪標準的海報,讓測試者能立即對照;
後者之程序為:抽題→答題對者→推酒瓶→獎品→發DM,
希望藉由遊戲及獎品的吸引力讓大家能來參與宣導活動,
抽題箱裡並設計與攤位立牌的有趣互動,
如:三種帽子任選一種與胖胖校長和瘦瘦美女合照一張 & 再抽一題1.聖誕帽2.小丑帽3.黑人頭
週三導師時間的影片播放,則是藉由攤位海報及宣傳,吸引師生參與觀賞,
影片則是選SCOPH NEWSLETTER 醫聯會公衛部刊物擇Super size me 以及Shallow Hal。



高醫SCOPH年度回饋:
想二年級剛接LO,去開會時才對SCOPH有近一步的認識。
以前只是以為SCOPH就是到醫院辦TBH而已,沒想到還有很多事是我們醫學生可以做的,
而且大家也都很有想法,想努力改變一些東西!
回想過去一年,上學期籌辦高醫小港跟長庚三家醫院的TBH活動,
從寫計畫書,班宣招收工作人員,開會,練活動,到聖誕節前夕的TBH兩個小時精采演出。
辛苦的練習,只為了能讓醫院裡的病童不那麼害怕治療,再多一點點的衛教知識,
而他們展露的笑容便是我們最棒的收穫。
而開會時我也才發現,原來每一間學校辦的TBH形式都不一樣,
有的在醫院,有的到幼稚園進行跑關活動,
不過不管是透過怎樣的形式,能讓小朋友在玩耍中學習我想才是最重要的。
而下學期的「肥言油語」,考慮到時間地點就沒有參加。
看著大家的成果分享就由衷的佩服了起來,結合了短劇,健身操,小遊戲和免費健檢等,
辦了一個很有意義的社區活動,讓一般民眾更了解肥胖的相關資訊。
「主題週」與醫學週書展合辦,則張貼海報及提供資料給學生索取。
最後我想說,在開會的時候從大家的分享得到了很多,
各校辦活動的方式,醫學生的世界觀…等等。
最重要的則是擁有「熱情」,用這股力量去影響週遭的人。
我想天豪跟伊婷真的充滿了這種特質,想把國事部SCOPH弄得更好,辦更多活動!
而其他各校輔大,陽明,長庚,中山,國防的LO也是。
我想這還是我要學習的地方,也希望下一任的LO們能多多協助仁翔一起為SCOPH盡一分心力,更別忘了常常保持好心情,對你想做的事物充滿熱情^^



wanna read more?
請洽系學會會長、各系國事部LPO,或是公共衛生部部長 長庚醫學二 沈仁翔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