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
台灣醫學生的集體未來,需要你一起創造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這是什麼東西?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或簡稱「醫聯會」,於民國77年由教育部核准成立,是全國第一個合法之跨校性全國學生組織。全台13所醫學院及中醫學院的學生,皆為醫聯會之會員。

這個組織有什麼用?
既然是全國醫學系系學會的團結組織,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需要集體力量才能做的事。你可能聽說過的,我們的成果包括:
*跟世界醫學生組織合作的交換學生
*大醫盃承辦順序的協商
*醫學生文學獎
*寒假種子營:為什麼要當社團人
*四月底種子營:跨校合作的美麗與哀愁
*即將於5/17舉辦的服務隊大會師
*即將於八月初舉辦的世界醫學生組織亞太地區會議
還有我們正在規劃,希望未來能實踐的目標包括:
*醫學人文教育的理念溝通與實務規劃
*PBL教學、區段式課程的學生角度檢討
*國內見實習交換、外放品質資料庫
*國考、PBL用書資料庫
*海外志工申請諮詢中心
*從醫療觀點反對全球暖化
*反對無條件承認中國大陸學歷
*……

你為什麼需要知道/參與這個組織?
理由有很多。
第一,你不能不知道,每年系學會都要幫大家繳交一年35元的醫聯會費。錢都花下去了,當然要好好利用這個組織提供的資源,不然錢豈不白花?
第二,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是一個代表全國醫學生的組織,我們需要每一位醫學生的瞭解與支持,這樣我們去跟教育部或衛生署談判的時候,才能有理有據的大聲!
第三,我們拿了大家的錢,總得要給大家想要的回饋。我們需要你加入我們的討論,才能知道到底醫學生們想要什麼、需要什麼、能做什麼~
最後,因為我們一直很缺人啊!
目前我們正在尋找的人才:網站設計高手、影片處理專家、對醫學教育一直很不滿想說話的同學、有興趣跟全國各醫學系系辦/教育部/衛生署/TMAC等單位接觸的人、想認識一些偉大的醫學生前輩,為醫學生及自己提供各種精彩幹訓的人~凡是熱血醫學青年,我們都需要!
你,準備好了嗎? 現在就加入我們!
你可以參加:
5/17
醫療服務隊大會師@陽明大學
由醫聯會公共衛生部主辦,這是一個提供給台灣各醫學系的服務隊互相交流的場合。歡迎你在那一天到陽明大學看看其他醫學系的服務隊在搞什麼鬼,也去跟別人炫耀一下慈濟的服務隊有多麼令人感動!
5/18
第四次系代表大會@台灣大學

到這個地方最能體驗到十三個醫學系聯合組織的臨場感!尤其這一次會議中將會選舉下一個年度的醫聯會幹部,在候選人的政見發表,還有下午的討論行程中,希望你能看見醫聯會未來的路線,也一起決定台灣醫學生未來的方向。
6/28, 29
飢餓三十@國防大學

由醫聯會人權與和平部主辦,在暑假的開始也許大家可以去那裡交交朋友,走走看看!人權和平部和國防醫學院設計了很多學習兼減肥的活動,下面一張傳單再另外跟大家說明,總之歡迎大家去參加唷!
7/25~8/01
亞洲醫學生年會 Asian Medical Students' Conference @日本東京

亞洲醫學生組織是一個專屬於亞太地區醫學生的組織,每年有兩次會議,分別有一個討論主題。這次在東京的會議,討論主題為「非傳染性疾病與健康促進」,會議中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研究報告競賽、公衛海報競賽、當地的社區服務等等活動。對於國際會議有興趣的同學,不妨趁機到日本工作兼遊玩!

8/02~8/06
世界醫學生組織亞太地區會議 Asia-Pacific Regional Meeting @台灣台北

這是「世界醫學生組織」的亞洲區會議,如果想一窺國際會議究竟,又不想花機票錢,正好今年的會議由台灣主辦,可以藉這個機會用便宜的價格享受高級的品質。世界醫學生組織的會議除了討論主題之外,還有一些有趣的社團技巧訓練、自我學習、以及交換學生、公共衛生、人權與和平、性健康等世界醫學生組織關注議題的深入討論與交流。這很可能是你踏入世界醫學生組織這個傳奇學生團體的第一步!
如果你對參加活動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們還是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討論,四處走走看看: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blog: http://www.fms-taiwan.blogspot.com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專門討論版 ptt2.cc Thinkmedic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