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人權與和平部 飢餓三十

主辦單位:台灣醫學生聯合會人權與和平部

協辦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

活動時間:2008年6月28日(周六) 至2008年6月29日(周日)

活動地點:國防醫學院 三十教室

活動介紹:
講座:
-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的雷立芬教授,

教授對今年以來全世界糧食漲價的危機深有研究。藉由我們切身之痛的物價飆漲深入探討全球糧食生產及分佈問題。
-無國界醫師組織會員醫師的宋睿祥醫師,

醫師將告訴我們他在非洲的所見所聞,針對戰火造成人民的苦難進行探討。並且分享行醫心路,情緒轉變以及生命撼動。
-紅絲帶基金會的愛現幫成員,

愛現幫意即愛滋病友現身說法。藉由第一人稱的寫實經歷,讓我們了解其實愛滋並不可怕,而是需要關懷與真心協助。
-第二屆醫療奉獻獎得主艾修女,

在高雄縣龜山鄉從事醫療服務長達數十年。透過艾修女的講說,讓我們看見台灣醫療缺乏地區的情形。
活動:
-震撼教育:

體驗戰爭為主題,充分發揮國防醫學院軍校特質,讓與會同學能夠知道戰爭的辛勞。活動藉由體驗戰士,醫務兵,地雷搜查等任務性遊戲讓與會同學感受戰爭的真實與辛勞。
-身障體驗:

藉由遊戲方式體驗口足畫家,視障朋友,截肢病患生活中種種的不便,親身體驗因貧苦而受苦的人心理的感受。同時讓組員培養彼此默契,訓練團結互助能力。
-製作解飢餐

在倒數的兩小時中,藉由震撼教育以及身障體驗遊戲中換的籌碼購買食材和廚具,小組人員共同完成簡單刻苦的解飢餐。藉由克難的玉米粉,馬鈴薯,胡蘿蔔等食材讓參加者體驗難民的辛酸
-議題討論:

環繞這次活動的四大議題:飢餓,戰爭,愛滋,天災作深入探討。例如腦力激盪寫出簡單的救援企劃書,或是讓組員共同合作完成卡通海報等作品。討論的結果我們會張貼或讓一些小組上台做分享,卡通海報則可以送給鄉鎮醫院或是山地服務社團送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

好康大家知:
-凡參加過飢餓三十活動者,即可參加暑假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一睹張惠妹、孫燕姿、王力宏等巨星風采。
-時間是暑假期間剛開始,絕不會影響到課業。
-非大台北地區的同學有交通補助,盡可能減輕大家交通上的負擔。

報名方式:
-利用網路連結下載報名表,自行寄發報名表及完成轉帳手續。
http://rays90719.myweb.hinet.net/hf30.doc
-至飢餓三十報名攤位直接進行報名與繳交報名費

註:-參加同學請自行攜帶水壺以及睡袋
-報名費200元,100元為基本捐款,100元作為活動費用。
若要租用睡袋請多付50元租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