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會長

現任會長:國防醫學四 張銘珊

會長這種東西呢,說來權力很大,不過同時又很虛無飄渺XD
章程裡說:
(1)擔任本會對外之代表、
(2)負責處理本會於世界醫學生組織聯盟之事務、
(3)負責整合所有行政幹部及台灣亞洲醫學生聯合會幹部群、
(4)聯絡各系系代表並召開系代表大會、
(5)監督、推廣並協助本會內所有工作之進行。
總之,會長就是總理整個組織的事務,負責向各系系學會長進行報告、傳達其他組織來的資訊,盯梢所有幹部事情有沒有做好,以及擔任醫聯會的對外最大窗口。以目前醫聯會的業務而言,醫聯會對外的最主要對象就是世界醫學生組織IFMSA (http://www.ifmsa.org)
醫聯會在未來兩三年間一項重要的政策就是希望能重建醫聯會與教育部、衛生署之間的緊密聯繫與合作關係,在這樣的情形下,會長的責任(和曝光率)會更加吃重。
醫聯會的會長誰來當?因為會長必須負責與世界醫學生組織相關的業務,所以目前章程規定這個人必須曾經出席過世界醫學生年會(IFMSA General Assenbly)才可出任,不過這倒不是會長的重點,會長的重點還是,全體醫學生的訊息彙整中心,還有全體醫學生砲口一致對外時,那張開火的嘴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