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訓練部

現任訓練部部長:長庚醫學二 鄭為遠

訓練部要訓練誰,訓練什麼?簡單舉例,種子營就是一個訓練部的業務,訓練醫學生各種社團技巧、讀書方法、時間管理等等。有些系學會有完善的幹部訓練制度,有些則沒有;有些系學會擁有很有國際經驗的同學,有些則沒有這樣的傳統或人脈;訓練部的理想,就是促進這些人員的交流,舉辦種子營把全台的強者聚在一起,讓有興趣的人來一聽;或是如果發現哪個部門還是哪個系學會有需要,就引介相關的講者到那個地方去提供教學,這就是訓練部在做的事。
訓練部可說是醫聯會的人力資源中心,訓練部長不可或缺的就是人脈,最好能認識大量的系學會長、系學會幹部、學生會會長、青輔會講師、書卷獎得主……並且得在任內尋找/收集新的講師人選,保管並擴充醫聯會訓練員資料庫,方便各系學會或各部門需要的時候可以生出訓練員來。雖然只是拉皮條的工作,不過卻可以大大提升醫聯會的知名度,另外也幫訓練部長建立不錯有用的人脈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