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秘書長

現任秘書長:中山醫學三 賴薇羽

(1)負責發佈本會公文、
(2)公告會議日期、議程及會議記錄、
(3)管理本會所有企畫書及成果報告、
(4)負責整合訓練部、文宣部、資訊部。
前面三項是很好理解的,總之就差不多是各系系學會或醫學營的文書長。最後一項的意思是,秘書長手裡掌有一些整個醫聯會不管是誰,都會需要的資源。包括人力/技術訓練、文宣和美工、以及網路/影片等數位技術。秘書長這裡可說是一切的起點,也是一切的終點,秘書長負責發出活動/會議的公告,也負責收拾會議記錄跟活動成報,除了對文字的敏銳、對Microsoft Word的熟練,可能還需要不小的硬碟。
擔任秘書長,最大的負擔、但同時也可能是最大的好處,是秘書長可能是整個組織裡唯一知道怎麼寫正式公文的人。寫公文的本事可不是每個醫學生都有,所以秘書長要說是組織裡最重要的人可能也是沒錯,沒了秘書長,誰知道那一堆公文的字號是怎麼回事?
秘書長誰來當?對文字敏銳、對Microsoft Word熟練,擁有大硬碟的人。

沒有留言: